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10月份猪肉价格下降

滁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物价局)了解到,根据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10月份市场主要商品价格与上月相比,粮食、食用油价格稳定,猪肉价格下降,禽、蛋、水产品价格基本稳定,蔬菜价格整体有所回落。

滁州网记者了解到,10月份,猪肉价格仍呈下降态势,从市场情况来看,生猪价格延续回落态势,生猪价格持续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养殖户的集中压栏造就集中出栏;二是今年3、4月份仔猪成活率提高;三是进口猪肉激增对国内生猪价格造成冲击;最后,高价猪肉抑制了消费,消费替代依然存在。加之近年来节日效应被熨平,需求端提振力度不大。因此,生猪价格在供给相对增加、需求放缓的情况下,价格仍会呈下降态势。随着生猪价格的连续回落,预计,后期生猪价格下跌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