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小区车位都满了,业主遭遇“停车难”

事发滁城阳光御景小区;业内人士表示若多数业主同意,可改造增设车位

日前,家住滁城阳光御景小区的樊女士反映小区停车位不足,车辆无处停放的问题。近年来,滁城私家车持有量持续上升,凸显了一些老旧小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对此,南谯区房产局物业管理科相关人士表示,当居民小区停车位不足时,可在征得大部分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对小区设施进行合理改造,增设停车位。

002

小区道路比较狭窄,增划车位有难度。

市民反映

停车位划定又取消,停车成烦心事

樊女士表示,她是阳光御景小区的业主,今年10 月份购置了家里的第二辆小汽车,但由于小区地上和地下的停车位均已“满员”,她便找到物业进行协商,物业承诺会在小区里划设新的车位,并收取了她一定的费用。但随后该小区其他业主认为新划的车位占用了公共通道,提出反对意见,物业就取消了新设停车位的计划。无奈之下,樊女士只能把车长期放在别处,相当不便。

记者走访

小区道路狭窄,增设停车位有难度

接到反映后,滁州网记者近日来到樊女士所居住的阳光御景小区。走进小区,记者看到,该小区的道路大多比较狭窄,稍微宽阔、有条件停放车辆的地方均已划设了停车位。通过观察,滁州网记者发现该小区车辆进出还是比较频繁的,如果在相对狭窄的道路两侧增加停车位,确实会导致其他车辆进出困难,甚至可能会造成车辆剐蹭。

据了解,该小区除了地上的几十个车位,还有一个可停放近200 辆小轿车的地下车库,即便如此依然跟不上小区业主愈发增长的停车需求,每到晚上小区里的道路都会被没有固定车位的车辆占满,甚至有业主把车停放在小区外的公共道路两侧。当滁州网记者再次联系到樊女士时,她说物业已经协调出一个车位,她的爱车终于能与她一起回家了。

部门表示

停车难是老小区的通病,可进行改造

事实上,近年来,我市的机动车持有量一直在飞速上升,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有车一族,还有不少市民像樊女士家一样购置了第二辆、甚至第三辆私家车,“停车难”已成为居民小区特别是建成年代较久小区的“通病”。

对此,南谯区房产局物业管理科相关人士告诉滁州网记者,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凸显,主要是由于小区建设时缺乏长远规划、配备停车位过少导致的;当小区里出现停车困难时,一般由小区物业进行协调,从而使有限的车位和空间得到最优化的利用,如果小区停车位已经严重不足,可以在经过大部分业主同意的条件下对小区进行合理改造,如通过改造绿化带、休闲设施等以增加停车位置。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