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五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是随着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日益突出。要想实现明年经济增速快于全省,总量争先进位的目标,必须从严从实抓好高铁、高速公路、水利设施、能源、公共设施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对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支撑能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基础设施作为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社会生产、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并直接反映着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实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要突出抓主抓重,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承载力。交通设施方面,要推进滁宁轻轨、宁天城际二期、合连高铁、合滁宁高铁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求合宁高速扩建、滁天高速、来六高速连接线等开工。加速滁淮高速、滁州港、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等项目建设。高速公路上,加快在建的宿扬、滁淮高速建设,争取及早开工建设来六、西环、明巢、滁天四条高速。港口上,滁州(汊河)港明年要通航,凤阳港、明光港要加快建设。滁州机场主要是解决选址问题。水利方面,江巷水库、淮干治理、滁河治理后期工程要加快推进,黄栗树水库和沙河水库除险加固及增蓄工程要尽快开工,山许水库要完成前期工作。加强现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公共设施建设,建设智慧滁州。加强电力、天然气等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海绵城市,加强城市公共交通、防洪防涝等设施建设,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促进城市功能现代化。文教卫体社会事业方面,要加快推进图书馆和少儿活动中心建设,认真研究城区中小学尤其是城南中学布局调整以及一院、二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问题,奥体中心包括高教城的国际手球中心等建设也要摆上议事日程。

要统筹推进各地区各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保障能力。实现到“十三五”末提升基础设施承载力的目标,各领域建设任务依然很繁重。各县(市、区)要从当地发展实际出发,优先考虑基础设施建设,及早谋划确定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能源输送通道、水利基础设施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统筹城乡,通过持续不断地投入和建设,加快改变我市基础设施滞后现状,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坚实的保障。

基础设施建设是改善经济发展条件、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来不得任何“花架子”,要不得半点“虚假功”。我们必须振奋精神,从严要求,扎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强大的后劲。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