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多举措推进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实习生刘新宇)近年来,我市把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作为科技兴市“一号工程”,加快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区域科技辐射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第一批81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评审,总量发展到215家,居全省第5;获批省重大专项8个,争取资金97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增加值978.2亿元和217.6亿元,分别居全省第3、第4。

全力打造“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创业孵化体系。清华大学启迪之星科技孵化基地正式落户滁州,天长“天地汇”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市直、天长、南谯、明光4个科技孵化器建成面积10.4万平方米,正在孵化企业199家。引进了国家电子元器件质检中心、中国家电研究院安徽分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检验检测基地等一批“国”字号公共研发和技术服务平台,苏滁智能装备研究院、先进机器人技术研究院、轨道交通检验检测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加快推进。

持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新增长电科技、鑫鼎机械等24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明光浩淼消防公司成功在境外设立研发机构。全市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达146家,组建战新产业技术联盟2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26%。全柴集团“农用小功率柴油机开发”成功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我市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先后与中科大等30余家高校院所开展合作,成交技术转移项目17项,解决企业技术需求64项,完成技术合同登记125项,累计技术合同金额2.3亿元。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