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艾滋病感染者呈年轻化趋势

昨天是第29 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今年12 月1 日是第29 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昨天上午,滁州市防艾委组织市卫计委、市妇联、市团委、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和琅琊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在人民广场举办了大型艾滋病防治现场咨询宣传活动。滁州网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市民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消除歧视。据了解,今年我市艾滋病感染病例新增百十余例,与去年同期持平,感染者多为男性同性恋和青年学生,整体依旧呈现年轻化趋势。

感染者群体呈现年轻化

“艾滋病是通过什么途径传播的?”“日常生活中,与艾滋病感染者接触是否会被感染?”……昨天上午,许多市民向现场的医务工作者询问有关艾滋病防治的知识,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也在积极地向过往路人发放宣传材料,呼吁对艾滋病感染者消除歧视。

市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滁州网记者,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力度,截至今年11 月底,我市艾滋病感染病例新增百十余例,和去年同期持平,感染者多为男性同性恋和青年学生,整体依旧呈现年轻化趋势。

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歧视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市民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恐惧和歧视。

当天上午,医务工作者们耐心地给市民介绍艾滋病防治知识,现场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册1000 余本,宣传纸巾400 余盒,安全套500 余盒,印有宣传知识的扑克牌500 副,以及无纺布宣传袋若干。

据了解,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只有三种,就是性接触、血液和母婴,日常生活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病毒。滁州网呼吁,市民能够消除歧视,让艾滋病感染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