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2016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议工作启动

李耀才组织领导协调评议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 通讯员李国风)经日前举行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4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2016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方案》于近日正式启动。根据《方案》,在2016年12月份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就第54次主任会议确定的10件重点建议,各有关承办单位将接受评议。

根据《方案》,评议活动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领导下组织实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耀才负责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副主任王图强、朱云霞、傅厚华、沈中林、李庆宁分别担任5个评议调研组的组长;秘书长朱承艺协助李耀才工作。每个评议调研组承担两件代表建议相关评议工作。

根据《方案》,本次评议工作的评议范围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从本年度代表建议中以无记名投票形式确定的10件重点代表建议;评议对象为承办以上10件代表建议的市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工作机构和其他有关机关、组织;评议内容为领导重视情况、组织健全情况、制度落实情况、建议办理情况。

参评单位的测评结果将按得票高低顺序排列,由市人大常委会向“一府两院”通报;垂直管理部门的评议结果,由市人大常委会通报其上级主管部门;所有评议结果将适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对办理工作成绩显著、评议结果满意率较高的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将予以通报表彰;评议结果为“不满意”的,市人大常委会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重新办理,同时由市人大常委会对口工委督促其整改。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