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安全文明交通,需要全社会“合力”

截至11月25日,我市今年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8万余起,多与当事人交通安全意识缺乏密切相关

今年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滁城人民广场召集大学生志愿者和私家车主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安全文明交通,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平安畅行交通。

滁州网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截至11月25日,全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8万余起,总计110人不幸命丧车轮下、7243人不同程度受伤;据此平均计算,我市每天发生交通事故115起,因车祸3天死亡1人、每天受伤22人。交警部门表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与事故当事人交通安全意识缺乏密切相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警是主力军,但依旧少不了社会各界协同出力,各行各业、各个岗位都要落实安全规范准则,每位市民更应该使文明守法出行成为自己的自觉行为。

交通事故频发 

血淋淋的数字 化作警钟长鸣

滁州网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截至11月25日,全市共发生立案道路交通事故322起,造成110人死亡、293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3117530元,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32.2%、32.93%、16.5%、41.82%。与此同时,全市发生简易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37739起,造成6950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7987495元,与去年同比,事故起数上升0.71%、受伤人数上升51.48%、直接财产损失上升75.22%。其中,全市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2起,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比去年同期减少2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受伤人数减少4人。

根据上述数据,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8万余起,总计110人不幸命丧车轮下、7243人不同程度受伤,经济损失总计3110余万元;平均下来,我市每天发生交通事故115起,因车祸3天死亡1人、每天受伤22人。

社会协同治理

全社会合力保障 平安与畅通

滁州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交警部门表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警是主力军,责无旁贷;今年强调的是“社会协同治理”,即社会各界协同创建文明安全交通环境。这种提法,有助于引发全社会对交通安全的关注,有助于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形成互动,使文明守法出行成为每位市民的自觉行动,成为各行各业、各个岗位落实安全责任的规范准则,成为全社会共创文明平安交通的“合力”行动。

滁州网记者了解到,我市始终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一直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调、全民参与”的方针。今年以来,市政府相继协调召开两次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两次邀请专家学者会商创建道路交通管理模范城市事项,组织开展三次全市农村交通安全重点督察,多次协调高速公路“一路三方”会商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多部门协调配合,在全市的国、省道沿线建立66个交通安全示范村,成立130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组、成员880人,排查治理国省道、县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60余处,联合开展22次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多部门联合开展大型宣传活动12次。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市交警、交通等部门全面推动实施国省道和县乡道路交通安全“五小工程”,即在道路危险点增设警示桩、限速牌、减速带、凸面镜和爆闪灯,集中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我市在国省道和县乡道路共安装警示桩1340根,增设交通安全警示牌、限速牌640块,设置减速带56处,安装凸面镜30面,设置爆闪灯40组,“五小工程”效果明显,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