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健康脱贫兑现首月效果好

滁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自11月10日我市启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系统以来,各地陆续有就诊的贫困人口在结报时享受了贫困人口综合医保待遇,很多贫困人口在出院结账时自付只有几毛钱,大大出乎患者意料,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

“要不是政策好,我们真住不起院啊,现在政策好了,我们也能看得起病了”这是很多贫困人口的心声。来安县舜山镇复兴村古郢组村民洪某身患重度糖尿病,今年11月住院13天,其住院医疗费用8840.18元,新农合补偿7956元,民政救助884.02元,个人实际支付0.16元。来安县施官镇丁桥村王桥组马某身患尿毒症,11月在医院住院期间医疗总费用4902.55元,新农合补偿4412元,民政救助490.26元,个人实际自付0.29元。

据了解,自此项工作启动以来,来安县168名住院病人享受了贫困人口综合医保待遇,凤阳县236人享受了贫困人口综合医保待遇,其他各县此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