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多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滁州网讯(记者喻松通讯员欧传亮)我市近年来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发展速度和质量的有机统一。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开展了绿化攻坚行动和绿色城乡行动,全市森林面积达640.6 万亩,实施绿化项目建设400 余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约1200 余万平方米,争创省级森林城镇26 个、森林村147 个。

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提标改造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加大中水回用力度,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8%。

建立“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同时,坚持重典治乱、铁拳铁规治污,推动环保守法常态,仅今年上半年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01 件。

大力实施“千亿技改”和“千企升级”计划,促进工业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全市112 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主体,大力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保育型农业,促进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打造绿色农产品品牌。目前,全市拥有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821个。

制定出台了《滁州市生态强市建设行动计划》《滁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滁州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努力建立生态建设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