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苏滁现代产业园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综述

以项目为抓手 打造转型升级强劲引擎

——苏滁现代产业园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综述

今年以来,苏滁现代产业园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帮办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统筹发力,扎实有效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为园区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提供支撑。

聚力招商引资 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苏滁现代产业园始终坚持把招大引强、招外引新作为“一号工程”和首位任务,全力实施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和平台招商,推动招商引资见成效。1至11月,新签约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2个,协议引进资金近70亿元。

攻坚重大项目,夯实产业支撑力。国内整车物流龙头企业——长久集团投资26亿元的轿运车生产及物流项目成功签约,成为园区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核心项目,也是园区开工建设以来引进体量最大的项目。

强化外资招商,提升经济外向度。签约引进德国绿科家居、韩国午星社电子、韩国世宗抗静电液等4个项目,项目来源地拓展至欧洲,累计达8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省外资项目的新兴集聚区。

创新产业配套,增强招商吸引力。按照入园企业特定生产工艺要求,大力推进定向工业坊建设。目前10万平方米首期定向厂房已分别被韩国、德国、俄罗斯及国内知名企业等12个项目签订租用,即将全面竣工交付。10万平方米二期定向厂房于11月份开工建设,17万平方米三期定向厂房启动前期工作。

优化帮办服务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主抓手,力促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产。1至11月,园区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分别达到15个、12个,当年签约项目开工、投产转化率达46.7%。

推行“四六工作法”,深入一线帮办帮扶。成立1个帮扶中心和6个帮办服务小组,推行“四六工作法”,做到帮办“必到项目现场、必到问题一线、必到企业车间、必到上级部门”,服务“态度再好一点、理由再少一点、思路再清一点、动作再快一点、工作再细一点、创新再多一点”,进企业、入车间、到一线,实地了解项目建设、科技研发、生产运营、用工稳工等情况,梳理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坚持需求导向,构建高效帮办服务体系。建立涵盖企业生产运营、要素需求、科技创新等8大类64项指标的“法人库”,搭建企业帮扶网络平台和企业服务云平台,实现精准施策、精准服务。

强化督查考核,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采取现场督察、发放督办单等形式,开展督查调度考核,对未完成形象进度目标的一律实行绩效考核减分降档,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

抓配套聚要素 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做优承载平台,打造投资兴业好环境。建成垃圾中转站、一级消防站、防洪电站、大王公园、二期安置房、长江变电站、22.5万平方米绿化等工程。国际商务中心、南京鼓楼医院苏滁分院、三期安置房等重大配套项目加快建设。双城路等5条、8公里道路竣工,琅狮大桥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供热主干管网铺设入园,基础设施逐步向城市片区拓展延伸。

强化要素保障,破解发展瓶颈制约。设立1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首期到位4亿元,为产业培育壮大提供资金扶持。加大土地征收供应力度,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加强用工保障,组织开展招聘活动60余场,帮助企业招录职工1200余人。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