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许继伟主持

张祥安在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实习生刘新宇)12月17日下午,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玉平、张东明、王图强、高迁、金维加,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换届及市“两会”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县乡人大、政府和政协换届工作,张祥安强调,一要强化党的领导,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考察责任,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做到立场鲜明、敢抓敢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对敏感性、复杂性问题要依法依规果断处理,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要敢于动真碰硬,真正用严格的管理体现对干部的关心爱护。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二要强化依法办事,做到程序规范到位。要认真落实《选举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等要求,工作上要更加到位,操作上要更加严谨,责任上要更加严明,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做到纪律严明到位。要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五坚决”“五把关”和“三严”“三查”“三确保”要求,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厉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四要强化换届指导,做到督查督导到位。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和换届风气的督导,把换届选举指导和风气督导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好。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紧依靠县(市、区)委开展工作,扎实有效地做好指导工作。五要强化舆论宣传,做到氛围营造到位。要营造出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增强广大选民的政治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坚持正确导向,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换届选举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于市“两会”筹备工作,张祥安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两会”圆满成功。要做实做细会议筹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会议方案,扎实做好会务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零差错、零失误;要认真做好人事安排工作,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又要确保省委、市委的人事安排意图顺利实现;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出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紧起草完善会议的各项报告和各种文件材料;要扎实做好信访综治维稳、矛盾排查化解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祥安市长重要讲话精心,精心做好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换届及市“两会”筹备工作,确保零差错、零失误。要弹好钢琴,统筹做好“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年度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官、开好局。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