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经信委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滁州网讯 作为帮扶企业专项工作之一的市、县(区)经信部门在强力推进2016年200个技术创新项目以及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标准化示范企业、安徽省质量奖企业、安徽工业精品等工作目标完成之时,近日又分片、分专题组织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帮扶活动。

日前,市经信委召集全椒县、琅琊区、南谯区、市经开区等38家企业40多名技术人员开展座谈,全面诊断企业技术难题、技术瓶颈,为下一步寻找产学研合作伙伴,共同寻求技术突破抢占发展制高点做准备。11月22日,市经信委又就化工新材料专题召开17家相关产业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会议。今年以来,我市化工新材料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现有规上企业151家,1至9月实现增加值44.9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前期,市政府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已达成四点共识,共同推动我市化工、有机硅及凹凸棒产业发展。通过帮扶活动,针对企业初步梳理出来的技术需求存在的问题,结合发展实际和“十三五”发展重点,找准技术需求切入点,从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发展阶段提出明确的技术需求,通过产学研共同发力,破解技术难题,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技术、产品、品牌的创新,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