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百名“勇士”冰冷湖水中激情畅游

滁州网讯 寒风凛冽,穿羽绒服都嫌冷的天气,他们却光着膀子在冰冷的湖水中畅游。12月24日,滁州市凤凰湖冬泳联谊赛热闹上演,来自全市多地的近百名冬泳爱好者在湖水中奋力游动,并展示出各种各样的泳姿,看得岸边观众惊叹不已。

24日下午1点,滁城凤凰湖大坝上人头攒动,大家的目光都投向岸边,等待欣赏“勇者”们的精彩表现。此时,百余名参赛者已经聚集在岸边,做着热身运动。选手中,既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举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比赛设置3个组别,即61岁至70岁组、18岁至60岁组以及计时竞赛组,其中前两组比赛为友谊赛不计成绩。

伴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快速跳入水中,随后便在冰冷的湖水中畅游开来。自由泳、仰泳、蝶泳……选手们在水中不断变化泳姿,看得岸边观众连呼精彩。最后亮相的计时竞赛组选手,率先到达终点的是来自滁城的27岁年轻选手段锐,180米的游程他用时3分12秒09。“游得真舒服!”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冠军段锐激动地说。他告诉记者,自己17岁开始练习冬泳,第一次下水时感觉全身冰冷,可坚持几次后便渐渐适应。如今,冬泳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谈起冬泳的好处,69岁的凤阳选手韩松龙说:“冬泳十多年,不仅游出了好身体,而且也游出健康好心态。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游下去。”滁州市冬泳协会负责人郭会长也表示,参加冬泳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但冬泳要讲究科学的方法,初次入水者一定要有专人指导;如果大家想参加冬泳,可以加入冬泳协会这个大家庭。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