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中央公馆小区车位太短 停车遭遇“车碰碰”

目前开发商已同意更换车位

“花了将近5万元购买的地下停车位,居然还没有我的车长,导致自己将车停好后,车头伸出一大截,挡住隔壁的车位。而隔壁的车如果先停好,也同样会挡住我家的车位,我的车就进不来了。”日前,家住滁城中央公馆小区的业主戚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车位长度不够,自家和隔壁同时停车停不进的问题。电话里,戚先生无奈地说:“放着好好的车位在那,却每天还要上演‘抢车位’,你说可笑不可笑。”

戚先生所站的位置为另一个停车位,明显停不了车。

市民反映

两车位同时只能停一车

根据戚先生反映的情况,12月27日上午,滁州网记者来到位于滁城同乐东路与南谯中路交叉口的中央公馆小区,看到了让戚先生哭笑不得的停车位。只见该车位位于小区3号楼下,靠近拐角的为B39号车位。而旁边就是与戚先生“抢车位”的垂直于B39的B27号车位。

“我的车是一辆别克君威,虽然比普通A类车长一点点,但也算是正常长度。”戚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开车演示给记者看。当他把长约4米的轿车驶入B39号车位后,车头大大超出了车位,正好挡住了旁边B27号车位的入口。而把车停进B27号车位时也正好挡住了B39号车位的入口。“也就是说,我们这两个车位只能同时停一辆车,谁先停完,后面的车就没法停了。”戚先生无奈地说,买车位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告诉他这个情况,而且地下车库内还有不少车位情况与他类似。

市规建委

特殊车位应该事先告知

究竟戚先生买的车位大小符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遇到这样的情况又该怎么办?为此,滁州网记者专门致电了市规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车位大小,国家有相关标准,但同时也区分微型车辆车位、小型车辆车位和大中型车辆车位等类型。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从戚先生遇到的车位没有车身长的情况来看,其购买的应该是仅限于微型车辆停放的车位,对于这种特殊车位,开发商在销售的时候应该事先告知,否则事后极易引起纠纷。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对于戚先生遇到的难题,他们已经积极与开发商协商,争取为戚先生调换一个合适的车位。

房产公司

已经同意为其更换车位

滁州网记者随后又致电了中央公馆小区的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多次协商,他们已经同意帮助戚先生调换车位,从原来的B39调换至B15,但因变更产生的5400余元税费由戚先生承担。戚先生对此表示不同意,“车位不够长,车子停不进去是开发商的车位有问题,凭什么变更的费用让我来出。”戚先生气愤地说。经过再次协商,开发商表示,5400余元费用将以物业费和停车管理费的形式返还给戚先生。但当戚先生拿着开发商提供的物业费抵用券到物业公司时,物业公司称抵用物业费可以,但是因为没收到开发商的钱款,所以不能提供收据证明。“不提供收据怎么能证明我交物业费了,而且假如遇到更换物业不承认缴费又该怎么办?”最后经过多次交涉,物业公司提供给了戚先生一张收条,并表示收据每年开一次,放入业主档案。

而对于小区内其他互相影响的车位问题,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相关反映。

(记者李邦军 文/图)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