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年终回顾:明中都皇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开建

坐落于凤阳县西北部的明中都皇故城,是明太祖朱元璋集2000多年来我国都城建筑之大成悉心营建,其古城墙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古城墙”。1982年,明中都皇故城及皇陵石刻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上半年,遗址公园正式开建。目前,明中都皇故城遗址中轴线考古勘探发掘工作基本完成,计划2017年根据皇城中轴线的内外金水河、奉天殿等遗迹考古情况进行中轴线建设项目。

按照规划,凤阳县将围绕皇城为中心,打造总面积382.30公顷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未来将与北京故宫、南京故宫形成“两京一都”的格局,充分展示“明朝古都”的文化内涵。(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