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元旦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安

滁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元旦节日期间,全市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大雾恶劣天气不断、农村道路管理压力加大、各类交通违法增多。为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的平安有序,全市各地交警部门加大管控力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00余起。

据了解,元旦期间外出群众增多,高速公路、农村道路以及国、省道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尤其高速公路车流量骤增,仅1月3日返程单日车流量,就达到日常的2.6倍以上。同时,通往农家乐、休闲场所、旅游景区的车流量很大,加上农村地区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交通安全风险较大。

让交警部门颇为担忧的是,大雾等恶劣天气持续,给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出行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此外,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车道行驶、超速违法行为普遍增多,国省道超速、客运班线超员、违法占道行驶、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行为明显,农村地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拖拉机载人、面包车和摩托车超员等典型违法行为多发。

元旦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增设临时执勤点90余处,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3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00余起。其中,现场查处客车、面包车超员23起,超速285起,酒后驾驶21起。全市各主要道路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