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委组织部部署走访慰问活动

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

对“两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作出具体部署

滁州网讯 市委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作出具体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适当扩大走访慰问的对象范围。要全面深入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情况,实现走访慰问工作全覆盖,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要突出重点群体,重点关注受灾地区、贫困地区、困难行业和单位的老党员、老干部,重点关注生产工作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确有困难的大学生村官、基层党务工作者也应纳入走访慰问范围。

市委组织部将从代市委管理的党费中安排部分党费,下拨给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苏滁现代产业园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市公安局党委。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困难党员关怀帮扶专项资金”作用,尽快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发给慰问对象,确保专款专用。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近年来出台的有关提高离休干部医疗待遇、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认真做好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发放工作。要与民政、财政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要求,将相关生活补贴于春节前足额发放到每个符合条件的老党员手中。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自愿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的部署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增强走访慰问工作的实效性。

(储祖轩)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