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进口货物中截获有害生物

日前,滁州局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对滁州某企业进口自美国的入境货物木质包装进行现场检疫查验时,发现其木箱内壁有少量昆虫排泄物,经过仔细寻找,共捕获活虫3只。

采集的样本经技术中心检测鉴定为美洲大蠊和裂头蛛。美洲大蠊和裂头蛛均为滁州地区首次截获的外来有害生物。美洲大蠊原产于南美洲,食性广泛、喜食糖和淀粉、污染食物、传播病菌和寄生虫,是世界性卫生害虫。目前滁州检验检疫局已依法对该批货物木质包装实施卫生除害处理,同时约谈了进口企业,通报检疫发现有害生物情况,要求企业在国外发货前认真做好集装箱检疫处理,共同维护国门安全。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