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开新篇

——热烈祝贺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又是一年盛会时。肩负着皖东儿女的期望和重托,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再次齐聚滁城,共话团结情谊,共谋发展良策;为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共同打造美丽滁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良策、谏诤言、凝共识、聚合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顾过去的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滁州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改革发展上献计献策,在强化民主监督上尽职尽责,在促进团结和谐上凝心聚力,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加强学习,着力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着力提高履职实效,为推动改革发展献计出力;注重创新,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探索协商民主创新发展;心系民生,着力关注群众期待,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团结民主,着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推进协商事业繁荣发展;强化协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整体工作水平。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结果,是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辛勤付出的结果。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本届市政协的收官之年。全市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讲看齐、见行动”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关注民生福祉,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争取新成果;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在发挥政协统一战线功能作用上体现新加强;坚持发挥重要渠道作用,在推进协商民主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坚持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上探索新实践;坚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开新篇。新的一年,滁州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相信,政协委员们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协商民主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