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凤阳民警为重病男婴解决户口难题

确保孩子可以享受大病救助等优惠政策

滁州网讯 近日,凤阳县公安局小岗村派出所与板桥派出所民警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冒雨驱车300 多公里,以接力方式为一名患重症男婴的母亲解决户籍难题,确保孩子可以享受大病救助等优惠政策。

1 月6 日上午9 时许,小岗村村民周某等人急匆匆来到村委会办公室,称其孙媳妇王某于2016 年11 月生育一男孩,如今孩子患重病住院多日,病情极不稳定。由于男婴的母亲没有户口,孩子治病期间无法享受大病救助等优惠政策。

小岗村派出所负责人吉辉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板桥派出所户籍民警鲍俐娟取得联系,得知男婴的母亲王某不久前已在板桥派出所申报户口,正等待市局鉴定报告。鲍俐娟随即与市局鉴定中心取得联系,得知鉴定报告已经做出来了,只是因领导外出尚未签字。

此时是上午11 时许,吉辉立即联系村委会工作人员,决定一同赶往滁州市公安局。12 时许,他们到达市局拿到鉴定报告后即刻冒雨返回。在路上,吉辉联系上正在明光的鉴定中心领导,几人随即赶到明光请其签字,再马不停蹄赶回凤阳。

而此时,鲍俐娟已到达治安大队,并用电脑登录户籍系统,在第一时间为王某登记了户口。当吉辉赶到治安大队与鲍俐娟汇合后,他们拿着户籍资料一起赶到板桥派出所户籍室盖好户籍专用章。

当晚6 时许,焦急等待的王某家人终于拿到了完整的户籍资料。得知民警们冒雨驱车300 多公里为王某解决了户口问题,村民对民警们赞不绝口。

(吴如洋)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