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履职尽责促发展——记市人大代表赵强

“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认真履好职、尽好责,第一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想方设法吸引浙商、福商的一些朋友到来安投资发展,第二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活动,第三为来安工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市人大代表、安徽图强文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强如是说。

创业20年来,赵强一直秉承诚信经营、创新发展、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的经营理念,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民营企业发展之路。自2008年公司创建以来,在他的带领下,打破传统文具产业的劳动密集型生产模式,积极引进新技术,使企业从文具产品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型产业转型升级,开创了国内第一条橡皮擦自动生产流水线。2015年,安徽图强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产值达2.5亿元,销售收入2亿元,出口创汇1000多万美金,实现税金800多万元,安置500多人就业,产品远销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赵强开始谋划在来安县建设“中国文具产业示范区”,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具产业。在他的联系和引荐下,安徽深发印务有限公司、美威特文具制造有限公司、贝发集团、安徽创源文化等十几家企业,为来安县文具产业园区的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自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赵强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他积极参政议政,其中关于当地人才引进机制、招工难、融资难、土地使用税奖励政策、新环保知识培训等多个议案均被该县人大采纳,并被评选为优秀议案人。

赵强还时刻关注公益事业发展。他先后向来安县社区、消防队、学校、来安红十字会以及乡镇贫困家庭等单位及个人捐款5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