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锐意进取 奋力拼搏 向着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滁州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图强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跃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张祥安王图强分别讲话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1月12日下午,滁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02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实到代表37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王图强、朱云霞、傅厚华、沈中林、李庆宁、朱承艺、万瑞健、姚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傅厚华主持大会。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接受李耀才同志辞去滁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王图强为滁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跃为滁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韦昌平、吕晓明、李健、张宏斌、陶金锋、鹿楠峰、傅文发、谭中元(按姓名笔画排列)为滁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当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当选人名单时,全体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001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会场。            记者李晓村 计成军摄

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滁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

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张祥安向新当选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同志颁发当选证书。王图强为其他新当选的同志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滁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滁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滁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滁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祥安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全文另发)。他说,滁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着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向着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滁州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张祥安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讲政治、顾大局,服务发展有实绩、依法监督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是非常满意的。

张祥安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这次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全市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这是全市上下的共同意愿。现在最紧要的就是迅速付诸行动、全面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把这些目标任务变成现实成果,力创新业绩、喜迎十九大。一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抓好落实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以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到位彰显政治责任,以既定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展示大局意识,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实际行动体现党性原则,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奋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以强烈的目标导向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强化目标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着不让抓。在工作基调上,要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能快则快,敢于拉升标杆,努力争先进位。在工作重点上,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坚定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奋力开创“五大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在工作节奏上,把握好时间进度效果,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为实现“346”目标厚植优势、筑牢支撑。三要以担当的责任意识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表”,制定“路线图”,做到环环相扣抓进度、层层推进促落实。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追责问效,以强有力的督促检查,确保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承诺说一个做一个,工作干一件成一件。四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抓落实。要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重要法宝,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以发展的高境界、工作的高标准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要坚决反对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畏难却步、偷奸耍滑、粗枝大叶、虎头蛇尾、揽功诿过、评头品足,大力倡导马上就办、想办法办、把事办成。要旗帜鲜明地鼓励干事创业,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让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充分迸发。 

张祥安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增强“想为”的行动自觉,提高“能为”的基本素质,找准“善为”的工作路径,强化“敢为”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努力为人大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一府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王图强在讲话中指出(全文另发),在过去的10年时光里,耀才同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一班人,紧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开拓进取,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人大工作亮点纷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们树立了好的榜样。这次会议选举我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党组织、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期望与重托。我一定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与班子成员、全体代表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时刻以忠诚看齐为先、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以造福人民为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清正廉明、奋发图强,不断推进民主法治进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

王图强指出,这次人代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成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提出了今后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这些决策部署、目标任务,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滁州实际,回应了人民的期盼。蓝图绘就贵在实施,战略谋定重在实干。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在谱写美丽滁州壮丽篇章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一要在树牢“四个意识”上见行动;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立新功;三要在依法履行职责上展风采;四要在维护人民利益上当表率。

王图强最后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动员全市人民,万众一心,铆足干劲,开拓奋进,共同创造滁州更加和谐美好、充满希望的明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胡成功、陈维灿、江俊、张裕发、阎中洋、朱诚、李玉平、汪建中、李树、潘晓、金力、张东明、李金泉、庆承松、许志才、王跃、罗建华、陆峰、杨东坡、刘茂松、高迁、查镜波、徐崇华、高潮、苏虹、高怀忠、金维加、陈兴根、张勇、陈严法、郑光、盛必龙、徐保月、杨甫祥、李柱梁、米德成、张志华、焦义朝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序列有关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序列正县级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管理的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央及省驻滁单位主要负责人,“两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