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看望慰问赵炬家属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委托,1月1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李涛专程来滁看望慰问“中国好人”赵炬同志的家属,向赵炬爱人了解家庭近况,仔细询问其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叮嘱有关单位要想方设法给予帮助,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氛围。

作为中西医结合医院口腔科骨干的赵炬同志生前主动请缨参加安徽省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赴西藏山南地区工作,进入藏区不久因高原反应突发重症昏迷不醒,生命垂危。赵炬逝世后,同为医护人员,深知爱人心愿的妻子毅然作出了捐献赵炬全部可用器官的决定,并帮助了5名陌生人。赵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和崇高风范彰显了一位医者的责任担当、人间大爱、无私奉献的宽阔胸襟,诠释了一位医者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舍己为人的人生境界。赵炬的这种崇高品格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先后被评为“滁州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