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两特产上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最新一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来安花红明光绿豆榜上有名

滁州网讯 滁州贡菊、明光大闸蟹、明绿御酒……这些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产品,可都是咱滁州的品牌。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最新一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来安县“来安花红”和明光市“明光绿豆”成功上榜,增添了我市特色农产品的新品牌。滁州网记者了解到,来安花红学名“林檎”,也称“沙果”,原产地来安县。“花红”果皮薄而肉脆,汁多渣少,酸甜爽口,与怀远石榴、砀山黄梨、萧县葡萄并称“安徽四大水果”。近年来,为保护和发展“来安花红”优良品种,来安县加大保护和发展力度,精心培育了花红500 亩。明光绿豆又称“明绿”,具有粒大皮薄、色泽碧绿、味香爽口等特点,还有清热解毒、抗过敏等药用价值,是驰名中外的名优特产,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

001

来安花红

001

明光绿豆

据介绍,“地理标志”是由“原产地名称”逐步发展而来的一个新名称,是指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滁州贡菊、明光大闸蟹、明绿御酒、来安花红、明光绿豆共五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些具有浓郁滁州地方特色的农产品、食品、酒类等产品,具有较高的品牌价值,都是我市名特产品的代表性“名片”。(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