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公布去年反腐“成绩单”

立案1632件,处分1591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8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遏制

昨日,滁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记者获悉,2016年我市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共立案1632件,党政纪处分1591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8人、乡科级干部176人,移送司法机关73人。清理被定罪处刑、公安机关行政处罚未予立案处理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76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资料图)

狠抓作风

查处违反八项规定210起

2016年,滁州市狠抓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突出问题导向,盯紧重要节点,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者,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市纪委监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逢重要节假日,都及时发出通知、提出警示,同时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和频度,深挖细查、重拳整治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 

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参与。2016年,我市开通反“四风”“随手拍”“一键通”手机举报平台,组织14个检查组,加强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做到问题线索逐一核查、违纪人员严肃处理。 

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0起,处理党员干部30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0人。先后分39批点名道姓通报220人,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持续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重拳反腐

28名县处级干部被处理

对于腐败,滁州市采取“零容忍”态度。2016年,我市围绕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目标,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纪律作风一起抓。 

2016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561件次,同比下降30%,这

是近年来首次大幅度下降。立案1632件,增长24%;处分1591人,增长24%,其中县处级干部28人、乡科级干部176人,移送司法机关73人。清理被定罪处刑、公安机关行政处罚未予立案处理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76人。 

依纪依法安全文明查处了天长市政协原主席贾国辉,天长市政府原副市长刘正田,定远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锋平,来安县政协原副主席袁世年,滁州市农委原副主任崔守龙等一批有影响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案件,彰显了“零容忍”的坚定意志。

多维发力

腐败蔓延势头得到很好遏制

2016年,滁州市纪检监察工作多维发力,取得了系列成效。 

围绕低保救助、征地拆迁、惠农资金使用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2016年,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02个,给予纪律处分539人。 

推进巡察全覆盖,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去年组建17个回访组,截至目前,巡察移交的1060件问题线索中,已有47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348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检讨,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7人。 

市纪委监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