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要过年啦,滁城街头年味好浓!

商家开启“年货模式”,“年货大街”人气高涨……

超市年货齐 市民购买多

过个吉祥年 春联不可少

2017年春节临近,红彤彤的中国结和灯笼挂上街头,炒货铺前水泄不通围着大叔大婶……穿行在滁城的大街小巷,商家早已纷纷开启“年货模式”,喜庆的年货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各大商超里市民来往穿梭,忙碌的身影都在积极置办着年货,团圆的喜庆氛围洋溢街头。

春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归家的脚步越来越近,辛苦了一年的游子们纷纷回到父母身边,街头越来越多的团圆笑脸让人品尝着家的味道。走进市场和超市,红彤彤一片,好不热闹,琳琅满目的商品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记者走进凤凰西路一家售卖新春饰品的店家看到,印有金鸡的对联、喜庆吉祥的福字最为热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争相购买。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装饰品看着特别喜庆,衬托着节日的欢愉,买几个大红灯笼,选几个中国结,挂起来才有农历年该有的热闹氛围嘛!”

最为热闹的还属农贸市场和超市,如织的人流,忙碌的步伐,起伏的吆喝……干货、鲜货、炒货、干果、鲜果,各种年夜饭的食材让人眼花缭乱。各大超市推出的“年货大街”人气高涨,粮油米面也是生意兴隆,付款机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扛大包、拎小包,办年货的市民手里虽然不轻松,脸上却乐开了花。

在南谯路上的一家大型商场,平时因为电商冲击略显冷清的服饰柜台,此时也引来了众多顾客,试衣镜前挤满了购买新衣服的市民。不少从外地回家过年的孩子,在陪着父母选新衣服,“尽尽孝心”。女装部的一位营业员告诉滁州网记者,“大多数家庭都有在过年时添置新衣服的传统,新年新气象嘛。”许多商家也借机竞相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把节前的消费市场“炒”得火热。(记者张 然)

炒货干果店 生意很火爆

鲜花苗木美 新年气氛浓

娃娃过大年 爱上游乐场

大人有乐趣 玩玩套圈吧

天长路街头 人流汇成海

银行取款机 长队排起来

新年新气象 添件新衣裳

图片由记者李邦军摄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