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汊河小镇的祥和年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风俗。1月27日,农历年三十晚,来安县汊河镇碧桂园小区里张灯结彩、烟花璀璨、炮竹震天,芙蓉园16幢701室的陈昌祥和曹雪峰小夫妻俩亲手把一副大红对联贴到崭新的门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作为南京人,这是他们在汊河新家里度过的第一个新年。据了解,近千户南京市民选择留在汊河喜迎新春,小镇上的房已逐渐成为南京人传统意义上的家。

包饺子、炸圆子、放烟火、看春晚……13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暖意融融,一家四口欢乐祥和。在新房子里过大年是陈昌祥梦寐以求的事,如今终于梦想成真了。年初二到年初五,夫妻俩带着儿子回南京给岳父岳母拜年。“从小区门口坐车到地铁3号线林场站,再乘地铁,一会工夫就到娘家了。”小曹诚恳地说,“以前住在南京城里,回趟娘家最少也要1个多小时,现在不住南京了,反而交通更便利了,半小时就到浦口区了,娘家离自己更近了。”

“我在南京高新区上班,路途最多半小时,交通非常方便,马上滁宁城际铁路就要修到家门口了,去南京那是分分钟的事。滁州这边的空气质量不错,天蓝地绿水清,没有什么污染,而且房价也比南京便宜不少。超市、菜场、幼儿园、电影院、运动场就在小区里,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不少同事羡慕我,他们也打算把家安在汊河。”谈到为何把家搬到汊河,陈昌祥对这座小镇的喜爱如数家珍。

“安徽产城融合第一镇、滁宁融城中心、长三角发展引擎”,记者在新春走进皖苏交接、滁宁交界的汊河小镇,这样的社会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随着南京江北新区的开发建设和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无缝对接,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精致、更加大气的汊河小镇正冉冉升起,成为我市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启明星。在与南京深度融合的进程中,行政区域的概念越来越模糊,节省缩短的时间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多的南京人选择离开大都市投向滁州小城镇的怀抱,在南京的后花园里安居乐业、奔向幸福。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