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到全椒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农历鸡年到来之际,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来到全椒县慰问困难群众和敬老院的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新年祝福。

十字镇敬老院入住98人,其中年龄最大的94岁。新春佳节将至,敬老院里物资准备如何,老人们的冷暖如何……在敬老院,张祥安与老人们亲切地打着招呼,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新年快乐,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平时娱乐生活,并走进房间察看老人们的生活设施和生活用品,看到房间里一应俱全,床上被子暖和和的,张祥安非常高兴。在敬老院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炸肉圆子,准备过年吃食,张祥安看到热气腾腾的场面呵呵地笑了,关照敬老院负责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改善他们的伙食,让他们吃得舒心,过个欢欢乐乐的春节。临行前,张祥安还特别叮嘱他们,有的老人们安全意识不强,加上行动不便,容易出问题,一定要注意多查看,搞好敬老院消防安全,确保他们安享晚年。

十字镇十字村尤村组李少珍老俩口年近80岁,老伴因患食道癌,目前还在住院治疗,家庭困难。当听说今年这里将被征收拆迁,家里条件将有所改善,张祥安略微欣然,并代表党和政府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老人转告老伴在医院安心治疗,安享晚年。

十字村勾李组勾万友老人患有脑溢血,半身不遂,现在有所恢复,老俩口仅靠他原在村委会工作时微薄的退休工资和儿子的接济生活。张祥安仔细询问勾老身体恢复、医疗费报销和他们家庭生活等情况,嘱咐他要安心养病,并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

襄河镇杜树香患有乳腺癌,花费了大量医疗费,丈夫原来在外打工,儿子在外学徒。屋漏偏逢连夜雨,丈夫出车祸脾脏受伤,家庭十分困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祥安告诉她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这些贫困户,鼓励她树立信心,乐观生活,根据新的医疗政策,今后不用再担心昂贵的医疗费用负担,安心治疗。在送上慰问金后,张祥安还要求当地政府帮助她丈夫在附近联系一点轻体力活计,以补贴家用。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