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舟:明光两小伙拾金不昧获称赞

张舟-2017.2

张舟

人物简介:张舟,男,199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2016年11月22日晚,入冬以来降下第一场大雪,张舟和冯然然下班回家途径明珠大道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近4000元的现金和油卡、身份证及社保卡、银行卡等多件重要物品。两人立即报警,并在等待警察处理的过程中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途径查找失主,最终顺利将钱包归还。

正    文:

“我是失主的妻子,这次我是专程来感谢拾金不昧的冯然然、张舟同志的。”2016年11月25日,市委宣传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接待了风尘仆仆但又难掩喜悦的谢女士,她将写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给了工作人员冯然然、张舟,感谢他们捡到装有重要物品的钱包后主动送还。

11月22日晚,正值入冬以来降下第一场大雪,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冯然然、市市场监管理局工作人员张舟在加班回家路上相遇,一起沿途拍摄雪景照片。他们来到明珠大道时在路边偶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近4000元的现金和油卡、身份证及社保卡、银行卡等多件重要物品。两人立即报警,并在等待警察处理的过程中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途径查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顺利将钱包归还。

原来,当晚失主徐先生和妻子谢女士在外吃饭,不小心将钱包遗失。随后,焦急寻找未果,本不再抱有希望,谁想接到了来自冯然然、张舟的电话,还在茫茫雪夜中将钱包送还。徐先生夫妇拿到了丢失的皮包,包内东西一样也不少。当失主看到两人冒着大雪送还钱包,深受感动,当场表示要酬谢,被冯然然、张舟婉言谢绝了。

“当时我们就想失主可能正因钱包遗失而心急如焚,因为里面不仅有数千元的现金财物,还存放有多张证件和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所以我们在报警之后,想方设法尝试着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最终把钱包送还给了他们,我们心里这才踏实。”冯然然、张舟说道,“我们认为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主动归还的,这没什么。”

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寒冷冬季,我市两位青年职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完成了一次温暖的传递,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更彰显了明光人热情正直、无私奉献的文明精神。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