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汤维丰: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助人为乐-明光-汤维丰-2017.2

汤维丰

人物简介:汤维丰,男,1978年12月出生,明光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2014年4月5日,他在明光嘉德华府小区发现一个棕色的男士皮夹,拾起后发现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在原地等待近1个小后仍未见失主来寻找后,主动打电话向110报告情况,并请110的同志通过身份证信息帮忙找寻失主。2016年1月31日下午,正在进行市场巡查的他发现潘村镇钱西村路口,一辆面包车陷在路边,几名群众围着车子面露焦急之色。他凭借多年驾驶经验,利用两台车上的千斤顶,辅以石块、稻草等防滑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被陷车辆驶上路面。

正    文

拾金不昧展美德  道德高尚树榜样

2014年4月6日,明光的蒋道生先生县城办完事回到家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皮夹不见了。此时的他万分焦急,皮包里不仅有数千元现金,更有十多张银行卡、欠条及身份证等贵重物品,要是丢了,不仅补办证件十分麻烦,财产损失更是不小。第二天一早,正当他准备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时,办案民警和明光烟草局职工汤维丰已经打来了电话。

据了解,4月5日早晨6点多,汤维丰在明光嘉德华府小区大门旁边,发现一个棕色的男士皮夹,拾起后发现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他心想丢皮夹的失主一定很焦急,在原地等待近1个小后仍未见失主来寻找后,由于着急回老家扫墓,于是将皮夹收好,在回老家的路上打电话向110报告情况,并请110的同志通过身份证信息帮忙找寻失主。  

第二天民警同志与蒋道生核对皮夹里的物品无误后,蒋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皮夹后激动地对汤维丰连声道谢:“幸亏是你捡到了,不然我的损失就太大了。”说着便掏出现金要表示感谢。汤维丰连忙以“不要客气,这都是应该做的,你的心意我心领了”予以婉拒。  

4月7日上午,“较真”的蒋道生带上爱人一起,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明光市烟草专卖局,对汤维丰同志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表示感谢,嘴上还不时的称赞着“明光烟草局的汤维丰,好样的!”。

风雨无阻助他人  为人排忧传美德

2016年1月31日下午,在明光市潘村镇钱西村路口,一辆面包车陷在路边,几名群众围着车子面露焦急之色。

据了解,被陷车辆是潘村镇一名外出务工群众新购买的,事发当时由于路况不熟,在避让对面来车时不小心陷入路边泥泞中,由于车子底盘和后减震被牢牢卡住,五六个人使劲推都无法使车辆移动。此时,明光市烟草专卖局女山湖管理所二中队正在按照计划前往潘村开展市场巡查,当稽查车辆行驶到该路口时,副所长汤维丰发现受困车辆之后,立刻指示稽查车辆选择安全位置停靠路边,上前询问情况,而此时天空中已经开始飘落雪花。

在仔细查看被陷车辆情况后,汤维丰凭借多年驾驶经验,利用两台车上的千斤顶,辅以石块、稻草等防滑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被陷车辆驶上路面,而此时每个人的身上都落了厚厚一层积雪。面对群众的连声道谢,执法人员一边拍打身上积雪一边说“谈不上什么感谢,遇到困难出手相助是我们应该做的”。

而当这一切安排妥当后,汤维丰带领队员们继续前进,投入到市场检查工作之中。

像这些帮助他人的事情,汤维丰还做过很多。这些事情也许并不是惊天动地,也没有那么煽情,他所做的就是一些非常简单的,大家都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不过,什么事都怕认真,汤维丰同志坚持自己的道德理念,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默默耕耘,用自己的一丝丝热情,去帮助他人,换回他们心中快乐的笑容。但我想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这么些不起眼的事情,让全单位的职工都记住了这样一个默默奉献的同志,让那些受到过帮助的人,心理充满着失而复得的喜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玫瑰 汤维丰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