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德华:送温暖献爱心,做好事做好人

李德华_副本

李德华

人物简介:李德华,男,1971年9月出生,助人为乐类好人,全椒德顺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他坚持每年资助一个贫困大学生,坚持每年无偿献血一次,坚持一年两节去敬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奉行“做好事、做好人”的信念,无愧乐于助人的好人代表。

正文:李德华,古河镇圣李村人。现年45岁,一个农民的儿子,出生在农村。从小就能不怕脏不怕累主动的帮助父母干一些农活,在村里大人的眼里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也是家庭父母的骄傲,由于母亲身体状况不好农活没有办法干,直接影响了家庭的生存生活。在这种苦难情况下他倔强的辍学回家务农,帮助父母支撑家庭。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她务过农,做过水电工,外出做过白案生意,同时也遇到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再苦再累的人生都没有改变他诚实善良的助人之心,让一件件事迹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2001年他从江西打工回老家,刚到家他就得知村里有一位妇女在古河医院生小孩大出血,由于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连一百元都拿不出来连一百元都拿不出来。人命关天,情急之下,他二话没说,骑上自行车紧急的赶到古河医院帮她家交了600元费用。

2003年春节,村里有一户人家在外回家的途中不慎将一包裹丢失,包内有一年打工的辛苦钱和衣物。这个家庭在大家的帮助下度过了春节。其中,李德华送去了重要的1000元过年费,三年后该家庭非常感激的还了这难忘的1000元给他。

2004年,他当时在芜湖做白案小生意,有一个农村家庭小孩想回家上学,大人还要谋生创业,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他得知后便主动的送去了800元。多年后,他与这位创业成功的民营企业家成了很好的朋友。

2011年,在外漂泊多年的他,决定回全椒创业,从小德顺楼排挡做起,几年后陆续发展了三个具有徽派特色的有一定影响力的德顺楼酒店,并成立了德顺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75人,营业面积3400平米。在他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地方政府及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事业的发展,经济的提升,他始终忘不了回报社会,帮助弱势群体并积极组织慈善活动。

2011年,他资助了第一个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也是在2011年开始至今,他坚持了每年无偿献血一次。2011年,他带着本公司餐饮团队,一年两节去全椒敬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至今。

2015年年底,全椒一所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的父亲将母亲杀害,大家非常同情,他得知该学生品学兼优,积极与公安部门联系,表明要自主这位学生上完四年大学的愿望。

2016年4月,他在德顺楼三店显要位置,策划设置了“爱心衣橱”,帮助那些贫困人群送温暖。

在做好酒店的同时,他一如既往的做好事、做好人。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