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到滁州经开区调研汽车产业发展

张祥安在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

不断盘活存量做大增量 推动汽车产业更大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2月10日,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在滁州经开区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汽车产业是我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工业企业的中坚力量,要积极帮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加快谋划推进后续建设,不断盘活存量做大增量,着力培育和壮大新的增长点,推动我市汽车产业实现更大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副市长杨东坡,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必龙,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调研。

张祥安一行先后来到猎豹汽车、永强汽车、达世汽配、扬子客车、兴扬汽车、英克尔汽车零部件、恒信汽车、近海汽车,每到一处都深入车间、厂房等生产一线,督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今年企业计划安排和目标打算,认真摸排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猎豹汽车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热火朝天,工人们正铆足劲向着年产6万台车的目标苦干实干。张祥安鼓励企业瞄准更高生产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丰富拓展品种和类型,积极抢占市场制高点,全力加快推进二期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实现更大发展。

在永强汽车,张祥安希望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下定做大做强的决心,拿出干事创业的干劲,全力以赴启动后续项目建设。在得知企业用工紧张时,他叮嘱有关单位,要抢抓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加强企业用工宣传,拓宽用工招聘渠道,想方设法力促返乡务工者留下来就地就近就业,切实帮扶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在扬子客车,张祥安鼓励企业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寻求多方合作机会,在加强合作中实现互利互赢、共同发展。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注重梳理和帮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清理处置一批已停产、半停产、年年亏损、资不抵债的“僵尸企业”,在提质增效中盘活存量,在招大引强中做大增量,培育新的增长点,释放内在新动能,加强技术改造和创新,推动企业优化升级,加快后续项目谋划建设,推动我市汽车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