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高新技术企业产值突破600亿元

滁州网讯 笔者近日从天长市科技局获悉,2016年天长市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到626.4亿元,同比增长13.6%,占滁州市的43.9%;2016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7家,净增13家,高企总数达64家,居全省县级前列。

天长市近年来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市里每年拿出逾千万元用于兑现科技奖励政策、专利资助、研发平台建设、技术研发等。2016年增设了1000万元的智能装备及仪表研究院专项发展资金。通过财政资金的撬动和放大作用,带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新工艺改进等研发活动。2016年,该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达8亿多元。强化自主创新奖补。每年对科技创新活动发放各类奖补近千万元,增加了全社会投入创新的激情和动力;开展了15家企业科研项目鉴定工作,为企业抵扣所得税额近千万元;为高新技术企业兑现所得税优惠政策近千万元。积极扶持、引导初创型企业上规模、成长型企业上项目、成熟型企业上研发机构,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特种光电缆、智能仪表、水性纳米涂料、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2016年,全市高新技术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近70%。

(李炳旺 王 宁)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