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春运最后一个客流高峰昨日“上演”

中短途客流平稳、长途客流走高,预计正月十九前后客流逐步下降

过完正月十五,今年的春节就结束了。昨天是正月十六(2月12日),滁州网记者走访我市公路、铁路等部门了解到,伴随学生返校、外来务工人员踏上返程,今年春运我市最后一个返程客流高峰如期而至。其中,中短途旅客出行平稳、长途客流继续走高,预计正月十九前后客流将逐步下降。铁路部门提醒,未来2-3天,铁路票源将继续“一票难求”,近期有出行打算的市民可能需要再等等。

汽车 旅客平稳比平时略多

昨天上午8时许,滁州网记者在市汽车中心站采访时发现,售票大厅内排队买票的旅客并不多,基本上旅客一来就可以买到票。候车大厅内除了发往合肥方向的旅客增加了近三成,其他候车区还空了不少位子。“根据往年惯例,正月十五以后,客流主体是长途学生流和务工流,所以以铁路运输为主,而以中短途客流为主的汽车客流量相对会比较平稳。”市汽车中心站一负责人介绍。

火车 未来两天依旧“一票难求”

火车站则是完全不同的画面。昨天上午9时许,高铁滁州站售票大厅内排队取票的旅客排起了“长龙”,队伍一直排到站前广场中央,有近百米长。其中绝大多数是携带行李准备返校的学生。“由于大部分院校过了正月十五以后就要开课了,所以北上、南下的学生旅客明显增多。虽然我们的临客全都增开了,但是依旧‘一票难求’”。

出租车 站前打车排起“长龙”

市内多条连接火车站、汽车站的公交车也遭遇运输压力。站前多个公交站台里挤满了乘客,就连平时旅客随到随走的高铁站出租车候车区也排起了四、五十米的长龙。

“我都等半个小时了也没走掉。”昨天中午,在高铁滁州站出站口,市民黄先生“望队兴叹”。记者统计发现,昨天中午时分,一名乘客从开始排队到坐上出租车,平均用时约半个小时,最长的接近一个小时。

五点提醒 助您返程一路平安

返程高峰意味着车流高峰,为此,滁州交警发布5点返程提醒。

提醒一:提前加油,避开高速公路加油站排队,如确需在服务区加油,请一定要按序排队,文明加油。提醒二:错时通行,避开高峰,返程高峰途中追尾碰擦等轻微事故多发,交警提醒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选择错峰出行。提醒三:高速公路车流量大,牢记交通安全,切勿疲劳驾驶,不要接打电话、抽烟等。提醒四:切勿超速驾驶。提醒五:非紧急情况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营运客车违法一次记12分,其他机动车记6分。

(记者李邦军 包增光)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