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美丽乡村篮球赛 健康快乐好风尚

元宵节当天,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第23届农民篮球邀请赛热闹上演

滁州网讯 “三分进了,真棒!”“打个快攻,对,好样的!”2月11日,省级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迎来第23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场上选手奋力拼搏的身影,看得场下数百村民连声叫好,现场一片喜庆、热闹的欢乐景象。

当天上午8点半,比赛还未开始,村民们便纷纷赶来,不一会儿功夫看台上已座无虚席。人群中既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还有抱小孩的妇女。大家将篮球场围得水泄不通,等待一年一度的篮球盛宴开席。“我们村有篮球传统,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办一场篮球赛,看比赛已经成为村民的一种习惯。”88岁的李传文老人笑着告诉记者。

9点半,比赛哨声准时响起。首场比赛,姑塘村篮球代表队甫一亮相,迅即引爆全场。“姑塘加油!姑塘加油!”场下数百名村民齐声呐喊,展示了主场作战的强大威力。比赛中,村民们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盯着场上,一个进球、一个抢断都牵动大家的神经。“爱的就是这种扣人心弦的感觉!”村民张志贵边看边兴奋地说,“健身又热闹,我们村里人不是会打篮球,就是喜欢看打篮球,算得上一个名副其实的篮球村了。”

姑塘村书记陈明友告诉滁州网记者:姑塘村的篮球运动已有40年历史,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篮球赛。这次比赛共有11支篮球队参加,不仅有南谯区范围内的篮球队,还有来自凤阳县的篮球队,目的就是提高姑塘村作为篮球村的知名度。

陈明友介绍,上世纪70年代,一批知青将篮球运动带入姑塘村,从此篮球的种子就在这里生根发芽。期间虽条件艰苦,但从未中断。这么多年下来,村里已经形成了一种特有的篮球文化和精神,引领村民向着积极、健康、快乐的方向进发。

据介绍,为推广篮球运动,2012年建设姑塘新农村时,政府投资兴建了一个灯光篮球场;2016年,村里组队参加了全国“小康杯”农民篮球大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新年伊始,关于“篮球”的发展,村“两委”已经有了新的打算,即与市篮球协会、企业等联手,建设篮球体育馆、打造省级青少年篮球学校等,在继续推动篮球运动和精神的同时也将其发展成一种产业,带动村里经济发展,“目前这一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