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边输液边接诊,滁州全椒一医生被“点赞”

网友纷纷直呼“好敬业”

滁州网讯 左手插着输液管,右手为前来就诊的病人写病情诊断,日前,这样一张温情照片在全椒当地的微信朋友圈里被传播,大家纷纷为这位医生留言点赞。据了解,照片中的主人公是全椒中医院内科的张华医生。昨日,滁州网记者联系到了张华医生和他的同事,他们都表示确有此事。

日前,全椒一热心读者给记者发来一个微信链接,内容是一张当地网友拍摄的照片。照片中,一名医生身穿白大褂坐在桌前正在给前来就诊的患者填写病情诊断,同时自己还在输液治疗。这张照片被传播出来后,网友纷纷为这名医生的责任心留言点赞。

前日,滁州网记者联系到张医生时他正在接待几位病人就诊。据张医生回忆,照片应该是拍摄于2月6日中午12点多。“当时我正在接待一位从外地转诊过来的病人。”

他的同事贺医生告诉记者,6日上午10点多张华医生就开始吊水治疗,为了不耽误接诊病人,张医生索性直接在办公桌旁撑起输液杆一边接诊一边输液。“后来一位病人的陪同人员用手机拍下这张照片发到网上,没想到引起大家的关注。”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该院的王院长表示,张华医生带病上班也没有向单位请假,直到大家都在谈论这事时自己才知道。“作为一名医生有这样的工作态度,当然是值得肯定的。但是,首先要把自己身体搞好,不然怎么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总的来说,我们医院有这样的医生我们也觉得骄傲。”(记者郭 军)

被点赞的张华医生。(图片来自于网络)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