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中央和省级媒体再次深度聚焦滁州天长医改

滁州网讯 2月8至9日,根据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徽广播电视台等10多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集中来天长采访基层医改工作。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会见了媒体采访团一行,并向他们介绍了该市在打造县域“医共体”方面所探索的经验。

图为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深入汊涧镇汊北村村民家中采访时的情景。     雨 乐摄

在8日的媒体见面会上,金维加代表天长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实现的结果、体现的规律、形成的现象、背后的机制、真正的动因5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天长为打造县域“医共体”所做的探索。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待,是深化改革的“重头戏”。作为全国的示范,天长敢于啃“硬骨头”,切合实际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好经验。这其中,“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上联三甲,下联乡村,组建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的改革思路尤为受到肯定。基于“医共体”所形成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了县级、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双提升”,医疗费用和基金支出“双下降”,群众、医护人员满意度“双提高”。

在媒体见面会上,媒体记者们还观看了介绍天长市情的专题片,听取了天长市相关负责同志对医改总体情况的介绍,并围绕他们所关注的相关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此外,媒体记者们还深入到该市人民医院、汊涧镇中心卫生院、汊北村卫生室等地寻找鲜活事例,深度挖掘天长医改工作中的“闪光点”。

2月10日至11日,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央广网安徽频道、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安徽网等10多家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集中来天长采访医改工作。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采访团在该市中医院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该市相关领导介绍了全市医改工作相关情况,媒体记者们围绕他们所关注的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会后,网络媒体记者们还到该市中医院相关科室、新街镇卫生院、李坡村卫生室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现场采访医院管理者、医生和患者,全方位了解天长医改情况。

据了解,早在2016年11月8至9日,省卫计委就组织人民网、《健康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滁州日报》、滁州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深入天长市采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2016年12月8至9日,国家卫计委组织了央视网、《人民日报》、中国网、搜狐网等多家知名媒体到天长深度挖掘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天长经验”的特色和亮点。

接连获得中央和省级媒体的关注,得益于天长医改工作真正取得了群众满意的效果,真正实现了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随着一批批优质新闻报道在报纸、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平台通过多种形式的集中连续播发,天长的知名度显著提升,加快推进医改前进步伐的信心也不断增强。             (宗 禾)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