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父亲期盼找到22年前被送走的女儿

日前,全椒县某微信公众号发出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一位父亲期盼找到22年前被送走的女儿

“女儿,我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在夏先生的微信号签名里写着这样一句话,“我只想知道你还活着吗,当面能对你说句对不起”。

日前,全椒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一则特殊的寻人信息,当事人期待通过微信寻找到他失散22年的女儿。昨日,滁州网记者通过热心读者提供的线索,和这条信息的发布者夏先生取得联系,了解他这些年的寻女历程。

微信公众号 发布寻女信息

日前,全椒一热心读者向滁州网记者反映,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夏先生在全椒当地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寻找他失散22年的女儿。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远在北京的夏先生。

1995年12月底,含山县居民夏先生的女儿降临到这个世界,给这个小家庭带来了很多快乐。“后来,我们发现孩子身体不是很好。辗转多家医院,孩子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心脏间隔缺损”,夏先生说,这对于夏先生一家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医生当时建议,等孩子长大一些看能否自行恢复,或者等到10岁左右时做手术。

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夏先生春节后又远赴新疆打工,留下妻子一个人在家照看小孩,生活异常艰辛,家里一些长辈也劝他们把这个孩子送走。1996年4月上旬,夏先生的家人带着孩子来到全椒县城,在凌晨将孩子放在一个菜市场门前便匆匆离去。

寻女之路

一走就是22年

在新疆打工的夏先生得知消息赶回家时已是当年10月份了。事后家中长辈们也很后悔不该一时糊涂,可是孩子却始终没能找回。“孩子是被放在一个菜市场的门前,不远处还有一个派出所。当时孩子穿着一条淡蓝色线裤,戴着花边帽子,身边还放着一张10元钱,上面写有孩子的出生日期。”这是夏先生目前所掌握的不多的信息。后来,夏先生和妻子又生育了一个孩子,但是这件事仍然是他心里隐隐的痛。夏先生表示自己这些年来一直试图通过在全椒当地的亲戚朋友寻找孩子的下落,还在百度全椒帖吧和宝贝回家网站发帖,但是一直没有进展。

由于时间久远,夏先生对于周边环境的描述也比较模糊。滁州网记者向在全椒生活多年的一位市民求证,其推测孩子当年可能是被放在全椒县城的南屏菜市场门前。

“想知道她在哪,

对她说声对不起”

如今夏先生已经在北京定居,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女儿的思念也愈发加深。日前,夏先生再次托在全椒的亲戚朋友帮助寻找当年被送走的女儿,便有了在全椒当地一微信公众号发布寻人信息的一幕。

“如果能够寻找到我的女儿,我会尊重她以及现在的养父母的意愿。不强求她跟我在一起生活,毕竟她也跟养父母生活了二十多年。”夏先生表示,“我只是想知道她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想对她说声对不起,希望能够原谅自己。我也想弥补这些年来对于女儿的亏欠。”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