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这边种菜那边养鸡,楼顶成了“私家农场”

事发滁城明乐苑小区,居民期盼该乱象能得到整改

“楼顶是小区的公共资源,可有人却不守规矩,竟在楼顶上既种菜又养鸡!”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滁城明乐苑小区1号楼高巷社区办公房的楼顶被隔壁住户侵占,变成了“私家农场”,让人气愤。滁州网记者随即前往进行走访调查。

图为楼顶上的“菜园”。

现场直击 楼顶成“私家农场”

2月13日上午10点多,滁州网记者来到明乐苑小区1号楼,看到该栋楼是高巷社区的办公用房,一共3层。记者爬上楼顶后发现,楼顶平台有数百平方米大小,北面是一片菜园,被红色砖块分割成几个大小不一的小菜地,里面种的有青菜、大蒜等;平台西北角处有一个由铁网围成的鸡舍,里面养了10只老母鸡,地面上一层鸡屎,散发出阵阵臭味。在平台的一个拐角处还设有自来水龙头,下面摆放着几个桶。诺大的楼顶公共平台,俨然成了“私家农场”。

采访中,滁州网记者了解到,楼顶公共平台的下面就是南门公共服务中心的爱心学堂。据该爱心学堂相关负责人说,自从有了这个“私家农场”后,爱心学堂的墙壁就经常出现渗水,前段时间墙壁才重新粉刷过一次,现在又开始“脱皮”,真担心会引发安全事故。一旁居民楼的人也向记者抱怨:风一吹,就能闻到一股鸡屎的臭味,真是闹心!

走访调查 是隔壁业主占用的

楼顶上的“私家农场”是谁建的?滁州网记者随即对此进行了调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明乐苑小区2号楼与高巷社区的办公用房紧挨在一起,四楼的一户人家将原来的窗户改成了一扇门,并隔空搭建了一段走道,与1号楼的楼顶连了起来。

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告诉记者,该户业主就是这片“私家农场”的主人。此前“农场”里养的还有鹅,有人嫌太吵便打了投诉电话,后来养的鹅被处理掉了,但其他问题依然存在,据说社区也多次介入处理过,但未能起到作用。

物业公司 楼顶资源不能侵占

楼顶上能不能建“私家农场”呢?带着这个问题,滁州网记者找到了明乐苑小区物业的张经理。张经理对此表示,楼顶属于小区业主的公共资源,是不允许侵占的,另外在楼顶种菜、养鸡除了容易产生扰民问题外,还容易造成屋顶渗水等问题。

张经理说,之前他们已前去看过现场,但因为没有执法权,他们也是无能为力,只能把问题反映到上级有关部门,作为物业他们也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得到尽快解决。

当事业主 若影响他人会整改

为什么要在公共楼顶上种菜、养鸡呢?面对居民的投诉,当事业主又是何看法呢?昨天上午,滁州网记者与当事业主欧先生取得了联系。

欧先生认为,楼顶平台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应该加以利用,否则就是资源浪费,一些大城市的小区都这样做,但在滁城却鲜有人为之,问题就在于没有人牵头并加以合理规划。“在楼顶种菜、养鸡,若对他人造成影响,或引发楼顶渗水,我愿意整改并承担相应的责任,但前提是必须把问题调查清楚。”欧先生说,下一步,他愿意配合物业的管理,希望能既不影响邻里关系,同时又能综合利用楼顶资源。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