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今年中考理科实验总分15分

计入本年度高中录取总分,计划4月中旬开考

2017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注意了,滁州网记者昨日从市教体局现代教育中心了解到,《滁州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方案》已出炉,理科实验考试将于4月中旬开考,总分为15分,计入高中录取总分。

分值15分,计入高中录取总分

滁州市教体局现代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并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考试按照现行教材中的学生分组实验要求命题,主要考核学生的实验技能和操作规范。凡参加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应、历届毕业生,均需参加理科实验操作考试。

我市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试题为:物理6个,化学4个,生物2个。与去年一样,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15分,计入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同时作为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与创新”方面实证材料之一。

4月考试,特殊情况可申请免考

据了解,根据要求,考试时间拟定于4月中旬,各县、市考试时间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因残疾丧失实验操作能力,或因伤病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持相关证明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核、公示后,由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考试组织机构批准,并报市教体局现代教育中心备案,方可予以免考。批准同意免考的考生,由市中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视情况分别酌定分值。

(记者王太新)

2017年滁州市初中毕业升学 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范围

一、物理

1.用刻度尺测量纸的厚度和硬币的直径;

2.探究平面镜成像时像与物的关系;

3.探究凸透镜成缩小实像的规律;

4.用天平和量筒测物质的密度;

5.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

6.测滑轮组的机械效率;

7.探究并联电路中电流的规律;

8.用伏安法测小灯泡的电阻。

二、化学

1.粗盐中难溶性杂质的去除部分实验操作;

2.二氧化碳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部分实验操作;

3.实验室制取氧气与细铁丝在氧气中燃烧实验操作;

4.配制50克5%的氯化钠溶液;

5.几种固体物质(二氧化锰、碳酸钙[粉末]、氯化钠、碳酸钠)的鉴别;

6.用给定的试剂鉴别常见的酸、碱、盐。

三、生物

1.制作和观察洋葱鳞片叶表皮细胞临时装片;

2.制作和观察叶的下表皮细胞临时装片;

3.观察大豆种子的结构。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