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演出走进滁州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2月19日下午,滁州大剧院歌声嘹亮、欢乐飞扬。由中国侨联、省侨联、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亲情中华·欢聚滁州”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市领导何希勇、朱诚、汪建中、李树、傅厚华、高迁、高怀忠等观看演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滁州的发展历来与海外侨胞的命运紧密相连。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胸怀祖国、情系滁州,通过不同方式、多种渠道支持家乡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真诚希望广大滁州籍侨胞继续关注家乡建设,携手同心,群策群力,共建共享美丽滁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与支持侨联工作,认真做好为侨胞服务工作,积极为海内外侨胞在家乡创新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艺术是感情的传递”。我们坚信,今天艺术家朋友们的精湛表演,必将为深化滁州人民与广大海外侨胞亲情友谊,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注入更加持久的精神动力。

演出在舞蹈《欢庆2017》中拉开序幕。来自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铁路文工团、火箭军文工团、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滁州演艺集团的文艺工作者们用优美的歌声、精湛的技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茉莉花》《华夏同心曲》等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2小时的精彩表演,演出在男声独唱《爱家乡》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文化活动的品牌之一,自2008年起,先后在60多个国家演出近700场,在海外引起强烈反响。为更好地服务国内归侨侨眷,“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从2014年开始在春节期间开展国内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