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宁快速通道将“升级”八车道

在南谯区碧桂园处设下穿立交桥,全线计划2018年初建成

双向四车道拓宽成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碧桂园处设下穿立交桥缓解过境车辆与当地居民通行矛盾……日前,随着G328滁宁快速通道道路两侧土方的开挖,标志着该通道拓宽工程进入了紧张的施工状态。

滁州网记者从南谯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作为该区“566”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滁宁快速通道拓宽改造工程道路全长5.684 公里,计划2018 年初建成投入使用。线路沿线走向与现状滁宁快速路一致,向东连接南京市江北新区,向西可通过洪武路连接滁马高速、合宁高速、京沪高铁滁州站。“该项目建设将为滁宁高教城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对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构建综合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和平安交通具有重大意义”,南谯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002

碧桂园处下穿立交效果图。(资料图)

四车道改八车道

计划2018年建成

挖掘机对道路进行沟槽开挖、起重机正在进行大型机械起吊、运输车不停地来回奔波……这是日前滁州网记者沿着G328 滁宁快速通道拓宽改造施工现场看到的一片繁忙施工场景。

据了解,随着滁宁两地之间经济往来越趋频繁,区域间年均7%的交通增长量对道路交通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了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南谯区决定对原滁宁快速通道进行拓宽升级改造,并将其列入该区“566”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

南谯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滁州网记者,滁宁快速通道拓宽改造工程起点为南谯区乌衣镇滁宁快通与洪武路交叉口处,终点位于滁宁快通皖苏两省交界处,道路全长5.684 公里。由原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两侧增设慢车道和人行道。道路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总投资约2.9 亿元,计划2018 年初建成投入使用。

碧桂园处设立交

缓解交通矛盾

“此次拓宽改造工程不仅对原滁宁快速通道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借道路拓宽改造的契机解决碧桂园大型居住社区被道路割裂的问题。”南谯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型居住社区碧桂园欧洲城位于滁宁快速通道沿线两侧,交通出行需求大,两侧居民过街需求强烈。然而大量的过境车辆通行与当地居民通行的混杂,不仅造成堵车现象频繁,还引发一系列交通事故。同时,穿心而过的交通走廊与居民社区的安宁也存在一定的冲突。

为此,本次拓宽改造工程也充分考虑了这方面需求,工程在碧桂园欧洲城处设下穿立交桥一座,通过设置下穿立交的方法来释放地面道路空间,分离过境与到达交通,增加运输效率,减少交通事故。(记者李邦军)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