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张祥安主持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全省宣传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培训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阎中洋、朱诚、李玉平、汪建中、马军、张东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及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要围绕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结合实际,充实完善《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以实施宣传工作“八项工程”和公共文化服务“四个十”、文艺创作“十个一”、文明创建“八个一批”等重点项目为抓手,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做大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深化文明创建,推动文化繁荣,推进文化改革,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滁州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使组织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认真谋划制定今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点,严格抓推进,着力抓创新,切实抓落实,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认真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扎实开展“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专题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专题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在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上下功夫。要结合我市实际,贯彻落实领导班子“三案制”管理应用。要大力实施引才用才工作,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提供保障。要以“三学院两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快小岗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努力打造全国干部教育基地。

会议强调,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我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是今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要迅

速学习贯彻省会议精神,高位组织推进,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层层动员部署,分类进行培训,建立联系点制度和保障机制,加大督查、调度、考核力度,确保我市基层党建干出亮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政法委抓班子、带队伍、整作风、强业务,全市政法工作进步很大、成绩突出,在全省的同类考核中全面丰收,安保维稳取得较好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抓当前、管长远,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补齐工作短板,做到“人技结合”,不断深化平安滁州、法治滁州建设。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合规维护权益,合法合理解决诉求。要从严从紧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按照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进团结,努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大好局面。要强化政治责任,维护统一战线团结稳定,着力开拓创新,破解重难点问题,着力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素质,为建设美丽滁州汇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