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90后小伙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

琅琊公共服务中心凤凰社区开展义剪活动

义务为老人理发。(社区供图)

滁州网讯 每周五上午,琅琊公共服务中心凤凰社区的一家理发店都会迎来一群持有免费理发证的老人们,这家理发店的员工们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

从2016年11月份起,每周五上午,理发店的90后小伙周辉同自己的员工,都会为社区里的老人们免费理发,三个月的时间里从未间断,他们最多一上午给十余位老人剪头发。据悉,这个“关爱老年人理发”活动是凤凰社区同理发店联合开展的,旨在传递奉献爱心,关爱老年人生活。凡是居住在凤凰社区辖区内的常住人口,年龄在65岁以上(1951年以前出生)的居民,到社区登记办理过免费理发证者,即可凭证在每周五上午9:30以后在这家理发店享受免费理发服务。

“我觉得这项活动蛮有意义的,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尊老爱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辉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免费理发的举动虽小,但里面包含的爱心却能暖化人心。” 社区李昌霞副主任介绍,社区之前也举办过类似的活动,所以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这个为老年人免费理发的活动,不仅能为社区老年人理发提供帮助,而且也能调动年轻人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具有很好的教育示范作用。

(实习生高颖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