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大车有视觉盲区,还是离它们远点

来安发生一起货车与轿车碰撞的交通事故,引起市民高度关注

3月3日,来安县街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引起许多市民的高度关注。大家关注的焦点,一是闯祸的又是大型货车,二是受害人是未成年人。本网提醒广大市民,出门行路切记遵守交通安全,尤其遇到身高体重、刹车距离长的大型车辆时,最好离它远一点。

红色区域是货车司机的视觉盲区,行人处于其中非常危险。(资料图)

大货车与轿车碰撞 两个孩子不幸遇难

当天中午11时许,来安县经济开发区纬二路与来友路十字路口,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大型自卸货车,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雪佛兰小型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轿车上五人中两人(系小学生)重伤一人轻伤。不幸的是,两个孩子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先后辞别人世。

事故发生后,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并进行事故处置,对涉嫌交通肇事罪的大型自卸车驾驶人何某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该起事故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滁州网记者昨日从来安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公安、教育部门正加大对校园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公安交警大队着手展开针对渣土车、工程车和运料车等大型车辆的专项整治。

无论行人还是车辆 尽量离大货车远些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大型货车由于体格庞大、身体沉重,使得刹车距离较长,一旦遇到突发状况,难以及时停车。此外,大型货车具有较多的视觉盲区和较大的内轮差,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尽量离它远一些。

对于行人来说,大货车的左右两个“A柱”及其延伸线是很大的视觉盲区,右侧和正后方是最危险的区域,左侧也有比较小的盲区存在。对于中小型汽车来说,处于大货车左侧情况要好于右侧,尤其是右前轮的位置是绝对的视觉盲区,另外左右两侧的后轮位置也比较危险。此外,若发现大货车准备转弯,则必须远离其“内轮差”范围之外。

本网提醒广大车主,驾车过程中别与大货车并行,千万不要处于两辆大车之间,也不要强行并入大车前面。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