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季叶芹:13年陪伴见证妻子的坚守和责任

13年陪伴见证妻子的坚守和责任

——明光街道吕郢社区季叶芹先进事迹

 

季叶芹笑脸照

季叶芹笑脸照

 

人物简介:季叶芹,女,汉族,1972年7月19日出生,明光街道吕郢社区小区保洁员

事迹简介: 2004年,她的丈夫汪元军开车遇车祸导致一只眼睛失明、身体瘫痪,她一直悉心照料丈夫、女儿,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13年来,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丈夫瘫痪的身体渐渐有了知觉,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现已可以自己吃药、吃饭。

季叶芹家里的房屋干净整洁,打理得井井有条,加上她利落的装扮,一看就知道是个有心人。1997年经人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大两岁的汪元军并结婚。1999年女儿汪雨莉出生了。婚后丈夫汪元军在物流公司跑运输,收入不菲,在家相夫教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可这美好的一切在20047月被打破了,丈夫汪元军借朋友小汽车去往滁州路途中不幸出车祸,经过多次手术,总算捡回性命,却失去一只眼睛并且全身瘫痪。看到丈夫从好端端一个人瞬间变成了一个需要护理的病人,季叶芹自己偷偷哭过,但当着丈夫的面,她总是咬牙坚持,她说“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我不能倒下,这个家需要我支撑。”

为了给丈夫看病治疗,家里积蓄全部花光,她挨家挨户向亲戚们借钱,走上了一条帮助丈夫康复的漫长之路。每天都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并在门口小院子里种上了瓜菜,这样就不用买菜,节省下钱为丈夫买药。照顾瘫痪的病人必须细心耐心,她尽量每时每刻守护着照顾着丈夫,擦洗、按摩、端屎端尿……

13年来,在的悉心照料下丈夫汪元军瘫痪的身体渐渐有了知觉,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现在丈夫可以自己吃药,自己吃饭,也可以坐在家门口和邻居聊天。看着丈夫的身体一天天的恢复,喜在眉梢,现在每天用轮椅推着丈夫在街上溜达。

面对邻居们对她的赞扬,季叶芹显得很平静,用她的话说,“自己只是尽到了一个妻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话说起来很简单,但季叶芹把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的美德,在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生活中传承着,她的毅力让人敬佩。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