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玉珍:小事件大品质弘扬社会正能量

          

张玉珍

张玉珍

    人物简介:张玉珍,女,195612月出生,诚实守信类好人,龙蟠南苑社区名儒园小区保洁员。

事迹简介:2017125日大年腊月二十八,龙蟠南苑社区名儒园小区保洁员张玉珍在23栋楼拾到了一个钱包,立即交到值班室,后来南京的失主来认领,经当面清点共计4800元人民币、两百欧元和身份证银行卡若干张,失主非常感动硬要给张玉珍1000元红包,张玉珍婉言谢绝,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嘉诚物业公司评为优秀保洁员。

正文:张玉珍,龙蟠南苑社区名儒园小区保洁员。2017125日,张玉珍正在23栋楼打扫卫生,像往常一样,她从楼顶往下逐层清理卫生,当清扫到三楼突然发现墙角有一个棕色的小东西,由于光线较暗起先她也没多想,感觉就是垃圾,准备把它清理掉,但就在扫起的一刹那感觉不对劲,这东西点沉,不像是垃圾。她小心地打开后看到了叠放整齐的钱和身份证银行卡,她立刻将物品交到了值班室。

    事后别人问她怎么那么傻就把钱包交到了值班室, 当初是怎么想的?她说“丢了这么多钱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大过年的人家一定很着急,我就什么也没想,就想着赶紧上交,赶紧让人家找到……”一个普通的清洁工人,每月一千多元的工资,在面对金钱诱惑时,心中没有丝毫贪念,没有一点占为己有的念头,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他人之所急,念他人之所愿。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