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部署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3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2017年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任务。

据悉,去年市政府承办了4件市人大议案、104件代表建议、398件政协委员提案,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并在注重提高办理质量上狠下功夫,在规定时间内将办理结果答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较好地完成了办理工作任务。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本着对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我市实际,加强调研,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交市政府系统办理的人大议案3件、代表建议121件,政协委员提案462件,涉及80个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另外,今年收到省“两会”交由我市办理的省人大代表建议5件,省政协委员提案2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民主意识、责任意识,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办理,积极落实,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改进办理工作,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方法,切实提升办理工作效率。要抓住有利时机,精心组织,严格程序,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要强化协作,严格把关,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根本衡量标准,努力在提高办理质量上多下功夫、多出实招,力争让代表、委员们更加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切实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

市领导朱诚、沈中林、高怀忠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