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安康苑小区两男童坠亡

是在楼顶玩耍时不慎坠下的;近年来,我市儿童坠楼事件时有发生,高楼安全防范意识须加强

3月11日临近中午,位于滁城中都大道上的安康苑小区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两名男童不幸从17楼楼顶坠下。事发后,我市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然而不幸的是,一名男童当场死亡,另一名男童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两男童为堂兄弟,一个5岁,一个8岁。据初步判断,他们可能是在楼顶玩耍时不慎坠楼的。目前,坠楼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资料图)

悲痛 两男童楼顶坠下身亡

事情发生在11日(上周六)上午11点40分左右,滁州网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于12点10分赶到现场。此时,安康苑小区17号楼楼前已围满了人群,路边停放着两辆警车。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瘫坐在楼前的路面上,双手紧紧地搂着一个小男孩,表情极度痛苦。小男孩头部有伤,地下有一大摊血迹。任凭男子如何呼唤,男孩始终一动不动,没有回应。

“男孩是从17楼楼顶摔下来的,发现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他的爸爸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一直抱着孩子。”一位居民介绍,从楼顶上摔下来两个男孩,事发后另外一个男孩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伤势过重,最终也没能抢救过来。

“唉,两个男孩是堂兄弟,小的还在上幼儿园,大的才上小学。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真是让人揪心啊!”另一位居民痛心地表示。据说两个孩子是在楼顶玩耍时不慎坠楼的,“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希望孩子的家人能够挺过难关,坚强地面对以后的生活。”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次坠楼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提醒 高楼安全隐患需防护

2014年5月6日晚上,滁城一小区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从13楼家中坠下身亡;2016年8月31日,滁城发能国际城小区一两岁多的孩子从12楼自家阳台坠下身亡……近年来,我市儿童坠楼事件时有发生,给高层住宅安全敲响警钟,提醒广大家长加强防范,让孩子远离坠楼危险。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呢?据相关人士分析,从近年来发生的坠楼事件中不难看出,这些意外事件的背后存在两大问题:一是高层住宅防坠楼设施不到位,有的住户家中没安防盗窗,这无形中成为一个安全隐患,危及到孩子的生命安全;二是家庭安全教育不够。有的父母安全意识不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缺失,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因此,本网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请您检查好自家的窗台、阳台等“危险”地带,把“安全漏洞”补上;同时也呼吁家长平时教育子女时要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时刻提醒孩子注意安全,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