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电器投诉占榜首,网购问题仍然多

市工商局、市消保委系统公布2016年度十大投诉热点

近日,市工商局、市消保委系统公布2016年度十大投诉热点。其中,有关家用电器的投诉跃居榜首,网购问题投诉依然很热。服装日用百货、通讯器材质量、装饰装修等问题投诉排在投诉榜单前列。

滁州网记者获悉,2016年度,市工商局、市消保委系统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咨询3828件,其中受理投诉1379件,调解成功率98%以上,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4万元。

(资料图)

家用电器投诉最多

2016年共受理家用电器投诉212件,占投诉总量的15.4%。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包含三大类:一是家用电器质量问题;二是售后服务不到位,产生纠纷;三是宣传功能与实际功能不符,引起消费者不满意。

排在十大投诉热点第二位的是服装日用百货。针对服装日用百货的投诉共受理146件,占投诉总量的10.6%,主要问题集中在一是服装配饰易损坏、掉落;二是毛织品起球、羽绒服跑毛、洗涤掉色、鞋子脱胶等质量问题。

2016年度,针对通讯器材质量问题的投诉较多,共受理投诉120件,占投诉总量的8.7%。投诉主要集中在涉及手机质量问题、虚假宣传、不积极履行“三包”责任、霸王条款等方面。

网购问题投诉不减

近几年,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随之而来的网购问题投诉,热度持续多年。

2016年,有关网购问题的投诉,共受理投诉、咨询102件,占投诉总量的7.4%。

市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投诉情况来看,网购问题首先表现在商家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其次,经营者不履行“七日内无理由退货”规定,造成了消费者大量的投诉。再者,商家提供的商品质量参差不齐,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与约定不符。此外,经营者不及时发货,出现消费纠纷后维权难。

网购问题热度不减的同时,装饰装修问题突出。去年,针对装饰装修问题的投诉,共受理投诉106件,占投诉总量的7.6%。

汽车投诉依然难解

近年来,针对汽车领域的问题投诉,几乎年年进入热点行列,但是问题依然难解。

数据显示,2016年共受理针对交通工具的投诉96件,占投诉总量的6.9%。主要问题一是存在违规收取手续费的情形;二是强制购买车险或不退保险保证金;三是汽车合格证不能与车同时交付;四是汽车出现质量问题后鉴定难、解决难;五是售后服务不到位,虚增维修费用、隐形收费等。

在2016年十大投诉热点中,针对商品房的投诉大幅增高,问题主要集中在虚假宣传、商品房质量问题、不按期交房等方面。快递的投诉也不少,2016年共受理投诉、咨询73件,占投诉总量的5.3%。电信服务投诉基本持平,共受理投诉、咨询63件,占投诉总量的4.6%。针对物业的问题投诉,也跻身热点投诉行列。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